close

當地時間20日,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電視講話,推出其移民新政。
  中新網11月21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0日,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電視講話,推出其移民新政。奧巴馬的單方面行動引發共和黨人憤怒,眾院議長博納斥其忽略美國人民意願,行為“違法”。與此同時,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則表示支持。
  奧巴馬的移民新政包括允許美國公民的非法移民父母臨時居留在美國,加強邊境管理打擊非法移民,以及放寬對高科技移民的許可等等。
  同時,奧巴馬呼籲美國國會共和黨人不要因為雙方在移民問題上的意見分歧,就停止在其他領域的合作。他敦促共和黨人避免造成政府關門的行動。
  奧巴馬發表講話後,美國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博納迅速發表回應稱,奧巴馬的行為忽略美國人民的意願,坐實了自己“忽視法律的政治遺產”,並“揮霍了他所剩無多的信譽”。博納稱,美國人民不會歡迎一個推行黨派政治,而非與國會議員合作的總統。
  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稱,奧巴馬的所作所為事實上是推行“行政大赦”,而他沒有這種法律權力。曾聲稱將就移民起訴奧巴馬的德克薩斯州州長佩里則稱,奧巴馬的行為是“政治上的嘩眾取寵”。
  另一方面,民主黨人則對奧巴馬的行動表示歡迎。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在社交網絡上稱,面對國會的“不作為”,奧巴馬最終自己採取了行動,她對此表達了自己的謝意,同時呼籲兩黨協作,進行永久性的改革。
  而多位民主黨人也對奧巴馬錶示支持。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裡德稱,正是由於共和黨拒絕就移民改革立法,奧巴馬才採取了他能夠完成的行動。參議員柏克瑟稱,國會共和黨人不願做他們的工作,不能要求奧巴馬也無所作為。  (原標題:奧巴馬推移民新政 共和黨人圍攻斥其“違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b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