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日、9日、10日連續三天,公安消防支隊戶縣大隊、長安大隊、灞橋大隊,藍田大隊、臨潼大隊、閻良大隊、航天大隊、高陵大隊以及碑林大隊、蓮湖大隊、高新大隊、周至大隊、洪慶大隊前來華商報接聽熱線,3日來,熱線中反饋問題都有哪些,各區縣的防火有哪些特點?聽聽各位負責人怎麼說。
   碑林:老舊小區多 車輛占用消防通道現象突出
   碑林大隊大隊長韓少華介紹,消防主要集中在東門到東二環之間的區域,最突出的是興慶路、建國路,老舊社區較多,消防通道被車輛占用的現象多。
   蓮湖:家電火災高發 用戶用火不慎問題突出
   蓮湖大隊副大隊長董軼說,火患較突出的是北大街以西、西大街以北的坊上,這些地方建築設施陳舊,道路狹窄,基本沒有消防設施,再加上人員居住密集、人口流量大等特點,是一處火災的高發區;另外是城西棗園、土門附近的大型工廠,消防設施不齊備。火患場所最多的就是住宅區、垃圾及廢棄物場所以及動拆工地。起火原因主要是電器方面的引燃,再者就是居民生活用火不慎導致的。
   高新:在建工地火患多 工人亂扔煙頭難杜絕
   高新大隊教導員吳強說,火患發生率最多的是施工工地。一方面是建築工人操作方面的原因,還有一方面是工人亂扔煙頭難杜絕;第二個較多發生火患的是小區居民家裡,主要是有住戶麻痹大意、外出忘記關閉氣、煤閥門等;第三個方面就是工廠的火災,這個主要是生產工藝方面操作不當引起的。
   長安:住戶私拉亂接電線現象多
   長安大隊大隊長戴岩說,長安區有一部分處於城鄉接合部,冬季用電、用氣、用煤、用油發生的火災,大都發生在城鄉接合部,主要是安全意識太過淡薄。最明顯的要數住戶私拉亂接電線,電線超負荷了,就會出現短路,就易發生火災。
   戶縣:紙箱家庭作坊 一旦起火即滅頂之災
   戶縣大隊大隊長張旭輝表示,目前戶縣防火重點是位於大王的紙箱作坊,一家挨著一家,如果有一家著火,將是滅頂之災。另外蔣村以及五竹鎮幾家大的木材市場,是消防安全重點區域。
   灞橋:十里鋪流動人口密集區域需註意
   灞橋大隊大隊長雷瑞軍說,十里鋪區域,城中村人口居住密集,用電隨意性大,再就是農村家庭式作坊隱患也很大。
   藍田:傢具加工企業較多,火災頻率高
   藍田大隊大隊長樊均益表示,藍田縣傢具加工企業較多,火災頻率高;居民用火隱患主要是生活習慣帶來的問題。縣城裡雖然有許多人住進樓房,但還有不少人在樓房裡盤炕,用柴火做飯。
   臨潼:景區周邊是重點 飯店廚房操作間易引發火情
   臨潼大隊工程師牛選軍說,臨潼防火工作主要圍繞景區和周邊賓館、飯店等地開展。“大部分的飯店發生火災,都是因為竈台的油煙道沒有及時清理。”在油漬增多情況下,鍋里油溫過高,會引燃油煙道上的油漬。
   閻良:無專業消防隊伍 高層滅火是難題
   閻良大隊大隊長王輝介紹,閻良區沒有現役消防隊員。西飛和試飛院下屬有兩支企業消防隊,兼顧閻良區域民居的防火工作和搶險救援。企業防火隊沒有雲梯、高壓噴射水槍等設備,高層居民樓的撲救是難題。
   高陵:留守人員防火知識欠缺 逃生能力弱
   高陵大隊大隊長程明輝介紹,高陵地區防火重點在農村區域:一是老房舊房多,私拉亂拉電線易引發火情;二是農村區域消防水源短缺;三是農村目前主要是留守老年人和兒童,欠缺防火知識,在火情發生後逃生能力弱。
   航天基地:人員流動性大要註意安全隱患
   航天大隊大隊長鄭小晶說,從2010年起,航天基地陸續入駐一批4S店。這些4S店占地面積大,人員流動性較大。“部分4S店把待售車輛存放在屋頂,如發生火情,房屋的整個結構和承重都會發生變化,容易帶來安全隱患。”
   華商報記者 苗巧穎 孫昊  (原標題:住樓房還盤炕 柴火做飯易著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b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