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杭州12月31日 電(記者 商意盈)頻繁出現的極端天氣,考驗著城市的“備戰”能力。12月30日,杭州市發佈《杭州市抗雪防凍應急預案(試行)》,這個預案適用於該市範圍內發生的暴雪和低溫、冰凍災害及其所產生的次生、衍生災害的預警發佈、應急響應及災後處置。
  應急預案將暴雪預警信號分為藍、黃、橙、紅4個等級,道路結冰預警信號分為黃、橙、紅3個等級。按照預案規定,暴雪紅色預警信號是指,已經出現積雪,預報降雪持續,且未來6小時內累計降雪將達到15毫米以上,或降雪量已到15毫米以上且降雪將持續;已經出現10釐米以上積雪;對交通、農林業生產、人民生活有嚴重影響。道路結冰紅色預警信號是指,已經出現道路結冰,預報低溫還將持續,結冰可能加重,將對交通造成嚴重的影響。
  暴雪紅色預警或者道路結冰紅色預警後,預案明確規定:各級抗雪防凍指揮部進入應急響應狀態;天氣預報3小時、實況信息1小時對外發佈一次;城鄉困難群眾、流浪乞討人員得到救助;各部門暢通信息發佈和查詢;實施交通管制,視情況實施高速公路限速(或關閉)等措施,交通部門要做好滯留旅客的溝通、疏導、安置和服務等工作;建設部門要停止戶外(高空或道路路面)作業;學校一律停課。
  杭州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防禦災難不僅僅是政府部門的事,除了對於政府部門有要求之外,這項預案對社會單位和社區居民也有相應要求,要求單位和居民做好單位、家庭和個人的抗雪防凍工作,清掃門前積雪、積冰等。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b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