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張良娟)12月29日,省委宣傳部和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召開全省少兒出版工作會。記者從會上獲悉,四川少兒出版目前已形成多品牌、成系列、有影響的出版格局。
  2013年,我省16家圖書出版單位共出版圖書10448種。其中,少兒圖書1430種;中小學學習輔導類圖書2319種,占總數的22.11%。此外,全省還有少兒類報紙3種,年出版5000餘萬份;少兒類期刊25種,年出版300萬冊;音像電子出版單位年出版少兒類音像、電子製品20種約130萬盤。
  一批有良好社會影響的暢銷書被推出市場,形成四川少兒出版的系列和品牌。如四川少兒出版社推出的“熊出沒”系列漫畫和圖書產品的銷售總碼洋累計已達1.07億元,《雷鋒這樣說雷鋒這樣做》銷售24萬冊,《米小圈上學記》系列銷售123.8萬冊。一批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優質少兒圖書實現獎盃、口碑雙豐收:四川教育出版社的《少年羊皮捲3:人生是樹,做人是根》獲得“2013年冰心兒童圖書獎”;天地出版社的《風的舞鞋》、《長頸鹿但丁漫畫語錄》入選第四屆“三個一百”原創圖書出版工程推薦目錄,《我們心手相連》入選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向全國青少年推薦的100種優秀圖書目錄。
  四川少兒出版的對外版權輸出近年持續增長,合作領域從東南亞走向歐美。其中,四川少兒出版社2013年實現43項圖書版權輸出,四川民族出版社近幾年實現45種少兒圖書對外版權輸出。
  2015年,四川將著力推出一批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少兒讀物,深入進行少兒閱讀推廣活動,並積極推動少兒傳統出版和數字出版、網絡出版融合發展。
  (原標題:四川少兒出版品牌多、有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b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