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翟興波、通訊員劉允桐)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斌率調研組赴赤壁市、嘉魚縣,就土地流轉工作進行調研。
  趙斌一行深入基層鄉鎮、田間地頭,實地察看果蔬基地、蔬菜瓜果專業合作社、土地流轉服務中心、農村綜合產權交易中心,與縣、鄉鎮、村組經營主體負責人和人大代表座談,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
  趙斌說,加強農村土地流轉工作勢在必行,盤活土地資源,提高土地收益,增加農民收入,是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的需要;是推進農業產業化、規模化、集約化,發展現代農業,保障市場供給和食品安全的需要;是適應市場化進程加快、解決農村勞動力結構性短缺的需要;是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進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的需要。他強調,在土地流轉和服務平臺建設方面,既要更好地發揮政府的組織引領和政策的引導作用,鼓勵農村發展合作經濟,扶持發展規模化、專業化、現代化經營;又要搭好平臺,構建完善的服務體系,保證土地流得動,地有人種,能種好。同時,還要依法規範,確保土地流轉合法有效,使流轉雙方的權益得到充分保障。
  (原標題:趙斌調研土地流轉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b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