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蔡艷榮)昨日上午,記者在和平西路與西三莊街交叉口西南角看到,和平路的到便道、機非分車帶上挖了很多樹坑,工作人員在吊車的幫助下正在補植樹木,還有一些師傅在給栽好的樹木搭支架。記者瞭解到,從上周起,石家莊市園林綠化管理處就開始對和平路、中山路、裕華路、槐安路四條主路進行綠化景觀整治,為了不影響行人出行,施工大部分是在凌晨和晚上進行,工程將於本月底前完成。
  本次整治主要是對四條主路沿線行道樹缺苗斷壠進行補植,不宜補種的閑置樹坑全部硬化,對街旁綠地和分車帶黃土裸露問題進行集中整治。“按照各主路原有植物的情況,遵循同品種、同規格,胸徑最大不超過20cm的原則對喬木進行補植。”石家莊市園林綠化管理處副主任郝慶雲介紹說。
  本次四條主路綠化景觀整治計劃補植喬木872株、灌木近千株、草坪地被12.2萬平方米、綠籬5300米。同時,對行人集中、損毀嚴重的綠地加裝欄桿進行保護,計劃安裝圍欄1.6萬米。截至目前,裕華路喬木補植已完工,和平路將於今日凌晨完成喬木補植,槐安路已挖好坑,本周內完成種植。
  據悉,中山路補植工作需要根據地鐵施工情況推進,預計“五一”前完工。
  (原標題:“四橫”主幹道進行綠化補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b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