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在利比亞,還有很多不服從政府的武裝人員。
使用微信等支持二維碼掃描的手機客戶端,掃描二維碼即可瀏覽精彩內容。
  法國一名工程師當地時間2日在利比亞班加西地區遭到了不明身份的槍手的襲擊,當場被亂槍打死。
  當街遭槍殺
  據法國媒體報道稱,槍擊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2日,當時,法國工程師帕特裡斯·黑爾勒正在一輛由阿爾及利亞人駕駛的轎車中。當車輛行駛至班加西市中心時,槍手攔住了他的車,並朝車內連開數槍。坐在后座上的黑爾勒頓時倒在血泊之中,隨後等救護車趕到時便宣佈他已經不治身亡。
  利比亞班加西安全官員阿扎拉表示,黑爾勒的座車有著明顯的外國人專用車輛的標誌,因此,槍手很可能就是衝著他而來的。現年49歲的法國工程師黑爾勒生前在利比亞負責班加西醫療中心的擴建工程。
  法國要求捉拿凶手
  事發之後,法國外交部長髮表聲明強烈譴責了這一襲擊事件。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表示,法國工程師黑爾勒只是一名普通的工程技術人員,從未卷入到當地的任何衝突之中,與政治也無關。他還呼籲利比亞當局儘快追捕和審判這一“製造卑鄙無恥行徑的肇事者”。據法國媒體報道,遇襲的法國工程師的遺體將於當地時間3日運往法國國內。
  或只是序幕
  至當地時間3日,襲擊事件已經過去了24小時,但仍沒有任何組織宣稱對此負責,案件也沒有任何進展。利比亞警方表示,這起針對西方人的襲擊事件頓時讓人聯想到了一年多前所發生的班加西美國領事館遇襲事件。有人甚至擔心這可能是大規模襲擊事件的序幕。
  值得註意的是,在本次槍殺事件發生前,班加西醫療中心合作項目負責人、法國駐班加西前榮譽領事讓-杜爾切曾因在2013年7月時險遭暗殺而被迫離開利比亞。此外,法國駐利比亞大使也曾在2013年4月23日險遭汽車炸彈的暗殺,雖然逃過了一劫,但兩名負責安全的法國憲兵卻在汽車炸彈攻擊中身受重傷。
  (國光)  (原標題:法國工程師利比亞遇襲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b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