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市城鎮居民醫保報銷上限調至9竹北買房萬元
  個人支付總額超過1.5萬元還能東森房屋享受二次報銷
  亞心網訊(記者 夏莉涓)烏魯木齊市啟餐飲設備推薦動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試點工作,將全市參保城鎮居民的最高報銷限額從3萬元調整至9萬元,看病自付費超1.5萬元的患者還能享受二次報銷。以上措施自1月開始執行。
  據介紹,今年,城鄉居民大病醫療保險試點工作被列為我區重點民生項目之一,確定在烏市、阿勒泰地區、塔城地區、克婚禮道具州、阿克蘇地區進行城鎮居民大病醫療保險試點。凡參加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對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給予再次補償,並不低於實際支出比例的50%。烏市此次啟動試點工作,正是對這一部署的高效落地。
  2013年3月19日,一名女士在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室內設計院慢性病醫保門診辦理就醫手續。亞心網記者 張萬德 攝
  2月17日,烏市第四人民醫院醫保辦會計師魯小麗介紹說,烏市參保居民住院,不同醫療機構基本醫保報銷比例也有不同。在合規費用內,一級醫療機構報銷份額為85%,二級醫療機構報銷份額為70%,三級醫療機構報銷份額為55%。與此同時,不同等級的醫療機構還有不同的門檻費,其中一級為200元、二級300元、三級600元。這裡所說的“合規費用”,是指在住院治療總費用中,將門檻費、部分藥物、檢查的先行自付部分、純自費項目和超限價部分等項目費用去除後的費用。
  根據以往的規定,城鎮居民可享受的基本醫療最高報銷限額為3萬元,“對於患有腫瘤等疾病的重症患者來說,這些費用遠不能滿足需求。”魯小麗說,而在今年實施的新政中,最高報銷限額提升至9萬元,將大幅減輕重症患者的負擔。
  “凡2014年1月1日後入院的患者,均已享受今年的新政。”魯小麗說。
  “新政中的另一亮點是,個人支付費用超過1.5萬元後,還可享受二次報銷。”新疆醫科大學第五附屬醫院醫保辦主任高麗萍說,新政規定,對於超過起付標準的個人自付費用按分段比例累進補償,如個人自付合規醫療費用在5萬元(含)以下的按50%予以補助;在5萬至10萬元(含)的按55%予以補助;在10萬至20萬元(含)的按60%予以補助;在20萬元以上的按65%予以補助,並且在支付範圍內不設最高支付限額。
  其中,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起付標準稍有差異。參保城鎮居民在醫保報銷後,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累計超過1.5萬元(含)以上可享大病保險補償,而新農合參合人員是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累計超過1萬元(含)以上可享大病保險補償。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城鎮居民醫保報銷上限調至9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b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