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網記者周巧1月21日報道:據上視新聞,目前,上海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的病例,其中一例還是急診外科醫生,且該醫生髮病至去世歷時僅西服一周,引發了市民對禽流感“卷土重來”的恐慌。但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發現者盧洪洲教授認為,患者的病程發展如此之快,有著多重原因。
  據瞭解,因感染H7N婚禮主持推薦9禽流感去世的張醫生在14號上班時,同一辦公室的醫生並未發現異常。“當時他說話的語氣和聲音都很正常,沒有喉嚨嘶啞或者流涕的情況。”
  其實,張醫生在1月11日就出現感冒癥狀,自己服了中谷餐飲設備藥也沒測量體溫,在15日晚上他還值了夜班。不過到17日凌晨,情況急轉直下。據該醫院院長介紹,當日凌晨3、4點,張醫生覺得身體不適、咳嗽厲害便來到醫院,給他就診的醫生髮現其兩肺有炎症,給以高濃度吸氧治療。但隨後的CT檢查發現,張醫生肺部出現大面積炎症,很快他被送至重症監護室,院方組織市內專家會診,全力搶救。
  據會診專家之一盧洪洲教授回憶,等他給張系統家具醫生會診的時候,其情況已十分糟糕,開始出現呼吸衰竭。即使使用了呼吸機,張醫生的肝臟和腎臟也已受到損傷。18日凌晨4:59分,張醫生終因搶救無效不幸去世。
  盧教授還告訴記者,張醫生有些肥胖,患有高血壓,這也是導致其重症的一個誘因。盧教授認為,最關鍵之處在於張醫生在起病後沒有及時進行抗流感病毒的治療,以為自己年輕可以扛過去,沒有重視最後耽誤了救治。  (原標題:感染H7N9去世醫生曾患高血壓 婚禮道具專家稱多重因素致其重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b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