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夢想成為飛機師的符永霖經過六次失敗,終於得以在空中翱翔,也有機會角逐成為第一個乘坐氦氣球進入太空邊緣的新加坡人。(新加坡《聯合早報》/謝智揚 攝)
  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今年30歲的金融業項目經理符永霖從小夢想成為飛機師,在過去12年裡,每次都與理想擦身而過。不過,他始終沒放棄初衷,在不懈努力下不僅考取飛行執照,甚至有機會成為第一個乘坐氦氣球進入太空邊緣的國人。
  符永霖在18歲國民服役時,接受過軍事飛行訓練。在藍空中翱翔令他雀躍不已,但這樣的時光只維持了幾個月。之後,他在嚴格的遴選下被淘汰,無法繼續訓練。
  退役後,他考入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航空工程系,但留學海外費用高昂,令出身小康的他卻步,改而到南洋理工大學修讀生物工程學。
  大學期間,他嘗試加入青少年飛行俱樂部但或許是因為“超齡”的關係而沒能如願。升上大學二年級時,南大推出本地首個宇航工程學士學位課程,他原本想轉系,但考慮到必須重修至少半年的學分且得不到學費補助,於是他放棄了圓夢的機會。
  大學畢業後,他先後申請成為本地和香港的民航機師不果,要麼就是緊張過度沒過面試一關,要麼就是拿不到海外工作准證。
  直到去年,他前後自費2.5萬元,在馬來西亞和美國接受飛行訓練,歷時一年,終於考取飛行執照。
  IN.Genius今年3月開始招募擁有飛行執照的新加坡公民參加“太空人”培訓計劃,而符永霖4月一考獲飛行執照後便馬上申請。他現在是30強之一。
  前面的遴選雖然頗具挑戰性,但比起經歷過的多次打擊,符永霖這次可以從容應付。
  如今,符永霖積極進行自我的體能、心理和飛行訓練,為即將來臨的遴選做準備。
  同樣擁有飛行執照的上司趙宗富(50歲,董事經理)表示,會全力支持符永霖參選,為他提供靈活的工作時間。
  趙宗富說:“我們是飛行課程中的同學,他年齡最小、我年齡最大。他很勤奮和專註,期望他盡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訓練。”
  符永霖表示,這次的機會令他感到鼓舞,而他對未來的訓練充滿期待。  (原標題:新加坡30歲華裔自費赴美學開飛機 有望圓太空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b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