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國語大學的校長韓震教授(劉建峰 攝)
  原標題:智庫專家獻計獻言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間的人文交流(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建峰):首屆中國—中東歐國家高級別智庫研討會19日在北京舉行,作為三個分論壇之一,“人文交流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中東風作用,智庫機構如何參與”成為在場近百名智庫專家思想碰撞的焦點話題。
  在論壇上,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李建平表示,人文交流是國家間關係的一個重要基礎,人文交流越豐富,友誼就會越深厚,合作也會越深入,最後國家的關係也就會越牢固。
  塞爾維亞前教育部長、塞爾維亞前任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國家協調員扎爾科·奧布拉多維奇表示,目前塞爾維亞已經和中國在教育領域建立了廣泛的合作。他建議中國把塞爾維亞作為中歐合作交流的跳板,擴大對歐合作。
  北京外國語大學校長韓震表示,北京外國語大學是中國開設語種最多的學校,已開設了58個語種的教學,包括23種來自歐盟的語言。韓震表示,多掌握一種語言,也就意味著有更加廣闊的知識視野,並且能夠理解更加豐富的文化和價值。國相近得益於民相親,韓震希望更多的青年人能夠掌握對方國家的語言,加深雙方的交流與理解,促進互助與合作。捷克前總統辦公廳主任,克勞斯學會秘書長伊西·韋格爾也表達了相似的觀點,他說,中國和中東歐國家間應該加強相互理解,僅僅加強政治、貿易聯繫是不夠的,更要增進文化、歷史方面的相互瞭解。
  做為媒體的代表,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俄東地區廣播中心副主任孫玉峰在發言中介紹了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在中國對外傳播領域的發展情況。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目前使用65種語言向世界傳播,目前擁有94家海外調頻電臺,國際在線多語種網站日均頁面瀏覽量約2000萬。孫玉峰就中國—中東歐國家媒體間的合作提出了兩點建議:設立中國—中東歐國家主流媒體合作機制,加強中國—中東歐國家間的媒體互訪。
  在超過三個小時的研討會中,近20位來自不同領域的中外專家學者發言,為加強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間的人文交流獻計獻策。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b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