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俞晨元
  關鍵詞:蘭州交通 重點項目 水上公交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 蘭州水上公交一期預計明年5月1日前開通;白銀至蘭州新區至永登縣城公路明年開建;西固區域出租車公司將於明年初完成建設……這是昨日記者從蘭州市交通系統舉行重點項目推進會上獲悉的。
  水上公交一期明年開通
  從明年5月1日開始,家住安寧或七里河前往城關區的市民將不再受堵車的煎熬,因為他們出門不僅只有公交車可坐,黃河上屆時開通的水上公交一期將可以實現快速到達。
  在昨日舉行的蘭州市交通系統舉行重點項目推進會上記者瞭解到,蘭州水上公交一期預計於2014年5月1日前開通,始終點分別為“蘭州港”和十里店碼頭,總長度約6.6公里。目前蘭州水上巴士有限公司已經成立,規劃、設計、人員培訓等前期準備工作正在進行中,船舶的選用也即將開始。
  北繞城東高速可研報告獲批
  今年6月28日,北繞城東段高速公路試驗段正式開建,因承擔著化解市區交通擁堵的重任,該高速公路的建設進展備受關註。據蘭州市公路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除試驗段開建外,北繞城東段高速公路(含鹽場堡連接線)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已通過省發改委審查批覆,環評報告、規劃選址意見書等專業報告也已通過省上相關部門的審查批覆,同時土地預審等前置性手續已基本辦理完畢,工程初步設計文件已完成並報省發改委,預計本月中旬省發改委將召開會議審查批覆。據悉,市公路局計劃年內完成北繞城東段高速公路的初步設計審查批覆和施工圖設計文件編製報批工作。
  永登至新區公路明年建
  在昨日的推進會現場記者還瞭解到,白銀至蘭州新區至永登縣城的公路也將於明年開工建設。該項目路線總長為125公里,計劃分兩段按不同標準修建,蘭州新區至永登段按二級公路標準修建,路線長60公里;蘭州新區至白銀段按一級公路標準修建,路線長65公里。其中,蘭州市境內83.1公里(二級公路長60公里,一級公路上23.1公里),項目估算投資69億元。
  與此同時,蘭州至景泰黃河石林沿黃公路也將於明年開建。該項目連接蘭州、白銀兩市的五個縣區,路線全長192.5公里,其中蘭州市境內51.5公里,白銀市境內141公里(含白銀城區連接線23公里),全線按一、二級公路標準修建,項目估算投資56億元。目前,蘭州市境內15.7公里路段已納入蘭州北繞城東段高速公路項目,按照一級公路標準修建,計劃2014年年底建成;剩餘35.8公里計劃於白銀市境內路段一併實施,按照二級公路標準修建,估算投資7.16億元。這兩條道路施工的環評等前期準備工作將於近日逐步展開。
  除了這兩條道路外,作為蘭州市政府“為民興辦”實事之一的蘭州農村公路建設也在有序展開。據介紹,截至目前,蘭州市完成“為民興辦”實事農村公路建設里程470公里。根據蘭州市農村公路發展現狀制定的《蘭州市扶貧攻堅交通先行工作實施方案》,2013年已完成了方案安排的建制村暢通工程32項,建設里程286.3公里。2014年、2015年計劃安排建制村通暢工程124項,建設里程949.1公里,計劃投資61723萬元。到2015年底蘭州市建制村通暢率達到100%。
  西固黑車泛濫將不再
  西固黑車泛濫將不再。記者在昨日召開的蘭州市交通項目建設推進會上獲悉,西固區投放區域出租汽車工作目前已進入正式實施階段。目前,蘭州公交集團按照工作計劃抽調人員,組建蘭州公交出租車汽車有限公司,先期將在西固區投入區域出租汽車300輛,預計2014年上半年投運。
  西固區非法營運的“黑車”不僅影響城市形象,也帶來了很多安全隱患,西固區委、區政府多次聯合運管、交警等部門聯合打擊卻效果不佳。
  市政府相關部門經多次調研後,決定在進一步加大對非法營運車輛打擊力度的同時,在西固區投放區域出租汽車。目前,該項工作已進入正式實施階段,確定由蘭州公交集團負責組建西固區區域出租車公司,先期投放區域出租汽車300輛,車型為吉利轎車。
  蘭州公交集團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按照上級部門要求,該公司開始抽調人員,搭建機構,組建蘭州公交出租汽車有限公司,前期準備正在抓緊進行,目前正在辦理工商註冊、商談售後服務及維修事宜,調研區域出租車運行等有關工作。先期投入資金3000萬元,投入出租汽車300輛,預計2014年上半年投入運行。(  (原標題:蘭州市水上公交明年五一投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b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