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指示落水的地點。
  10月28日下午,13歲的王龍(化名)在放學經過瀘州敘永縣一水渠附近時,將手中把玩的鑰匙掉進了溝渠旁的草叢裡。為尋找鑰匙,王龍到草叢裡去尋找,卻不慎掉入水中。
  落水後的王龍開始大聲呼救,由於事發地點人多,不久後,三名男子將王龍救起。然而未等王龍感謝,這三名男子就已悄悄離去。
  突發意外 13歲男孩不慎落水
  “幸好當時抓到了岸邊的草叢,但我的整個身體都遭水淹了,只剩頭在外面。落水後我就開始大喊救命。”回憶起當初落水的情景,13歲的王龍至今還有些後怕。
  王龍說,當日自己像往常一樣回家,邊走邊玩著手中的鑰匙,在途經水渠時,不小心將自己的鑰匙甩到了溝渠邊的草叢裡。“我繞道來到岸邊,想找回自己的鑰匙。”不過,由於岸邊坡陡,加之下雨天濕滑,在找鑰匙的過程中,王龍不慎踩滑,掉到了水渠里。
  “我不會游泳,好在有那幾個叔叔,不然的話我都不曉得會是啥子後果。”談起當初的大意,王龍自己也有些後悔。
  3男子救人 一人水下托兩人岸上拉
  由於王龍落水的地方平時人比較多,在王龍落水後,附近很快就有人聽到了呼救聲。現場的目擊者周先生告訴記者:“當時有三個人在對小孩施救,一個男的在水裡,兩個在岸邊,下麵的那個抱著那個娃兒,另外兩個在上面拉。”
  據周先生描述,落水的孩子有些胖,體重可能有100多斤,救援的人使不上力,並沒有順利將孩子救起。“後來其中一個人拿了根繩子甩下去,讓小孩拉著,岸上的兩個人用力拉,在水裡的那個男子用手托,這才把那個小孩救起。”
  好心人將王龍救起後便打了110報警,在警察趕到後三人便分別離開。
  救人法官 辦案歸來途中救人
  在敘永縣人民法院,孩子的爺爺王朝均打聽到了救孫子的法官。但當過幾日王朝均帶著孫子到法院送錦旗時,救人的法官卻並未露面。
  從法院工作人員的口中,王朝均得知,該救人者名叫歐陽秀能,在外出辦案歸來途中發現並下水救起了王龍。“救人是自己應該做的,事跡很平凡,沒必要引起大家如此關註。”法院工作人員向王朝均表達了歐陽秀能的想法。由於恩人沒有出現,王朝均只好把錦旗放在了法院的接待處。
  隨後,王龍的家人找到了另兩名在岸上救人的好心人,送上了錦旗,並表達了對他們的謝意。
  蘇忠國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肖婷 攝影報道  (原標題:少年落水3男子牽繩拉上岸 敘永救人法官始終不肯露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b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