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董洪年工西服號牌上的照片。
搶救時畫面。

事發的509路公交車
  昨天上午8時左右,蘇州市區509路公交車駕駛員董洪年在開車途中突發腦溢血,不幸離世。在生命結束前的最後一刻,董洪年回頭望了一眼乘車上班的妻子,強忍劇痛拉好手剎停穩車,然後倒在了妻子的懷裡,車上2系統傢俱0多名乘客安然無恙。據車上乘客回憶,停車時前方就是一座大橋,道路一側是3米深的陡坡,如果車輛失控,後果不堪設想。        
    揚借貸子晚報記者 彭 昊    A 乘客回憶
  停車時路室內裝潢旁是3米深陡坡
  據當時乘坐509路車的乘客王占宗回憶,他早上7點40分左右上車,行駛20分鐘後,公交車越來越顛情趣用品簸,車子沿著吳東路正右拐準備上尹山橋,道路一側正在造高架,使道路變得狹小且高低不平,道路另一側是約3米深的陡坡,不遠處就是運河。
  就在此時,坐在車後部的王占宗發現公交車突然停靠在路邊,緊接著從前面傳來一名女子撕心裂肺的哭喊聲:“快報警,快撥打120。”他立起身體向前望去,只見一名穿著紅色衣服的中年婦女,用雙手扶著駕駛員,駕駛員倒在女子懷裡。
  意識到駕駛員可能出事了,乘客們都站起身來張望,有幾名乘客走到駕駛室幫忙。王占宗也從後排走到駕駛室,只見駕駛員口吐白沫,已經昏迷。一旁的紅衣女子抱住司機嚎啕大哭,該女子正是昏迷司機的妻子。
  據王占宗說,事發時公交車上有20多名乘客,司機在危急時刻能將車子停穩真了不起。“如果車沒有停下來,不管撞向道路的哪一側,後果都不堪設想。”下車後,王占宗還發了一條微信:“代表車上所有的乘客,向這名司機致敬!”他還不知道,此時這名“了不起”的司機已經離世了。
  B 妻子回憶

  丈夫拉完手剎,倒在她懷裡
  急救車趕到後,大家將司機送往吳中人民醫院救治。出事的公交司機叫董洪年,今年45歲,揚州寶應人,是吳中公交公司的一名駕駛員。
  上午9點30分許,在經過45分鐘的搶救後,院方稱董洪年因搶救無效已經死亡,死因初步判斷為突發腦溢血,但還需要進一步的醫學證實。醫生表示,腦出血主要是因血壓突然上升,導致腦內微血管破裂所致。過分激動、過度勞累、生活不規律等都可能誘發腦溢血,也包括天氣轉涼等季節因素。
  在急診室外,董洪年妻子楊女士癱坐在長椅上嚎啕大哭,她當天恰巧坐著丈夫駕駛的公交車去上班,目睹了他忍痛停車和病發猝死的悲慘一幕。
  楊女士說,她坐在公交車上靠前門的位置,面對董洪年。當公交車快行至尹山橋時,她突然發現董洪年臉色煞白,急忙從位置上站起來問道:“你怎麼了?”董洪年回過頭來,看了她一眼,但沒有說話,只是忙著去拉手剎。公交車剛停穩,就倒在她胸前。“憑我對他多年的瞭解,他當時內心肯定非常痛苦,只是說不出來。”楊女士說到一半扭過頭去,哭得說不出話來。
  C 公交公司

  他平時身體健康,當天是代班
  據董洪年的一名親屬介紹,董師傅平時身體健康,看不出有什麼異樣。不過董洪年工作很勞累,他正常的工作安排是“做二休一”,每天工作時間都在12個小時以上。董洪年的同事們也證實了這一點。
  昨天下午1點,蘇州市吳中公交公司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了該單位公交司機董洪年工作中突然猝死事件。據該公司黨總支書記黃建平介紹,董洪年於2007年10月入吳中公交公司,為人忠厚熱情。10月31日早上,董洪年駕駛“蘇E2F366”公交車7:40從官浦村發車,發往吳中汽車站,8:00左右董洪年突發疾病,8:10交警趕到現場,8:35急救車趕到現場。
  黃建平說,董洪年當天是代班,不是加班,45周歲以上員工,每年有兩次體檢,平時未發現有異常。目前,吳中公交公司已成立善後處理小組,幫助家屬處理後事。不過,黃建平並未就親屬反映的“每天工作時間都在12個小時以上”作正面回應。
  目前,吳中公交公司正積極配合警方處理該事件。董洪年猝死原因還需要進一步醫學鑒別,初步判斷為突發腦溢血。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nkb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